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走进校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2-09-16 17:29: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庆婷



水母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庆婷)近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以秋季开学为契机,走进福山区懿荣中学的学生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学生及家长讲解账户买卖、校园贷等电信诈骗伎俩,重点宣传存款保险制度、如何理性选择金融服务、增强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等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分享各类金融诈骗手段的真实案例,以恢谐幽默、生动活泼的情景回放形式科普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普及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解答师生疑虑200多人次,受益师生及家长2000多人。

同时,工作人员推荐师生家长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数字安全保护屏障。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养成良好金融消费习惯、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理念,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提供身份证信息给予他人要谨慎,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高度警惕洗钱的犯罪骗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