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主动出击争份额 烟台开发区中行国际结算部为客户送教上门

2022-09-25 11:10:00

来源:中行  



近日,烟台开发区中行国际结算中心前往企业,与公司销售人员、单证业务人员进行了一场出口审单制单的培训,其中围绕出口单证、合规制裁、汇率保值等问题与企业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今后更为紧密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烟台某公司是中国首家特种纤维生产企业,该公司的资产规模、运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在业内都较为优秀,是银行同业积极争揽的合作对象。该企业与我行合作多年,是该行重要的国际结算业务大客户。近年来,企业出口业务量明显大增,同业间业务量份额争抢激烈,为了能够更好承接出口交单业务,促使我行的服务质效满足企业要求,我行主动送教上门,对接每一个销售人员和业务人员诉求,力争挣揽更多国家的出口交单业务。

此次活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业务部及销售部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参与。从会场布置到会中双方人员热络交流,均体现出企业对该行送教上门的热切欢迎。活动伊始,由该行主要负责出口单证的业务人员对出口制单、审单等相关内容向企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台上一刻钟、台下十年功“,该行业务人员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查找资料、研读国际惯例、翻查案例,结合业务实践准备了详尽的课件,力图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讲解更多有用、有效的信息。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大块:一、交单手续及注意事项,二、出口制单审单概述,三、主要单据制单要点和常见不符点,四、反洗钱合规方面的相关要求,五、出口信用证交单的优势。培训结束后,该行业务人员与企业业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答疑交流,对企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给出了专业的解决意见。

image.png

最后,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对此次送教上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与企业业务部部长及王经理就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各方面业务需求并传达了我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该行业务人员与企业业务人员互加微信,便于日后更紧密的沟通和交流。此次“送教上门”活动的成功举办仅仅是开发区支行积极走进企业、主动出击,不断增强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措施的一个小小缩影,该行将不断总结国际结算服务的优秀做法,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与同业比服务、与市场拼效率,不断夯实中行国际结算市场份额,捍卫区域内国际结算金字招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