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守住“钱袋子” 农业银行莱州朱桥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

2022-11-16 16:23: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景春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景春)“多亏了你们的极力劝阻,否则,我辛辛苦苦挣得钱就没了”。近日,农业银行莱州朱桥支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帮助市民王女士成功堵截一起诈骗事件,守住了客户“钱袋子”。

11月8日,市民王女士急匆匆来到农业银行莱州朱桥支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大堂经理按惯例询问客户收款人信息及汇款原因,这时王女士接到陌生号码来电,询问王女士何时能转账过去,工作人员立即高度警惕,又再次进一步询问王女士转账用途,并告诉王女士这可能是电信诈骗。

起初,王女士听不进工作人员的劝导,但工作人员不肯放过一丝可能性,继续提醒王女士电信诈骗可能造成的损失,并将相关的典型案例向王女士阐述。在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王女士恍然大悟,将转账的真正缘由向工作人员讲述。

原来王女士在某平台上购买了一条裤子,申请退货退款后,不法分子冒充平台客服找到了她,称充会员可以免运费,今后购物退款退货均可免运费,不法分子抓住了王女士的心理并且一直闪烁其词,这便轻而易举的让王女士相信了。工作人员在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后,及时制止了王女士进行转账。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