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果香醉福山,中行送温暖——烟台福山中行成功投放“果香贷”大樱桃农业专项贷款

2022-11-17 16:52:53

来源:水母网   王雨辰



image.png

烟台福山大樱桃向来以优质高产,成熟早,营养价值高闻名,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今年,中国银行福山支行积极对接当地金融办、农业局以及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照当地农户实际需求,政、银、担三方联手打造“鲁担惠农贷——果香贷”专项信贷产品,为樱桃种植户过冬送去温暖。

近年来受花期及成熟期天气因素影响,福山当地农户大樱桃产量及品质不稳定,农户收入受天气因素影响极大,为尽快改变此种情况福山区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做大做强本地大樱桃产业。中国银行福山支行作为国有大行,勇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与当地金融办、农业局以及省农担烟台分公司积极开展对接,通过金融服务赋能、助力农户开展种植技术改良。在对接过程中,政、银、担三方就当前福山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农户的切实需求、银行、担保公司在提供金融服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座谈以及深度磋商,创新打造了“果香贷”金融服务品牌,为“福山大樱桃”品牌、产业升级换代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关键在于走好“最后一公里!”为了做好专项产品政策的有效触达,福山中行与乡镇各级政府及农业部门开展了深入合作,通过农技培训、农户走访等途径,将产品政策送至田间地头。农户邢大叔前期已有了多年的樱桃种植经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正想对现有种植技术和环境进行改造,但苦于资金周转的困难。“果香贷”金融服务解决了这一难题,福山中行在与客户对接后,敏捷反应,在一周的时间内高效精简地完成了该笔业务的营销对接、签约审批等各个环节,快速投放了全辖首笔“果香贷”大樱桃农业专项担保贷款。解决了农户入冬前建造大棚资金的燃眉之急,让樱桃树顺利“过冬”,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邢大叔的故事是福山中行在助力福山大樱桃“春果第一枝”品牌做大做强方面走出的第一步,截至目前,福山中行已为当地8家农户及专业合作社确定了专属授信方案。下阶段,百年中行将进一步扎根本土,聚焦三农,用创新、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赋能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中行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