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服务升温金融暖心 农行烟台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6 11:25: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进春 记者 牟腾飞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孙进春 记者 牟腾飞)为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14日上午,在农行烟台分行9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媒体消费者权益保护座谈会,农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及烟台网络媒体代表共同交流,就如何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等进行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农行烟台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宋炳国介绍说,一直以来,农行烟台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推进金融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分行先后获得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委员会和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和管理办法,落实各级行长属地管控责任,市行业务条线重点督导帮扶,纪委部门跟进督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管理组织架构。

image.png

线上线下、行内行外联动 银行消费遇烦心事可多渠道投诉

银行存款变保单、身份证被盗用引起不良贷款、银行拒绝无偿兑换残损币……日常生活中,类似这样的金融消费侵权现象并不鲜见。遭遇侵权时消费者该如何处理?农行烟台分行畅通各类投诉渠道,线上线下齐驱,行内行外共担。每个月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通过行长与客户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在营业网点厅堂的显著位置,公示支行行长和市行投诉电话,落实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诉求,严格处置流程,层层跟进,及时解决。银行协会开通微信公众号“鲁众小保〞不仅可受理客户投诉还可进行消保宣传。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通过12345政务热线、12363人民银行投诉电话、12378银保监局投诉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多元化的投诉渠道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了便利,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同的途径和手段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科技赋能创新宣传 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是“权利、责任、风险”,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好的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农行烟台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要求,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据了解,农行烟台分行在营业网点放置宣传折页宣传图册一万五千多份,在各营业网点电子屏幕、LED门楣及ATM显示屏滚动播放,帮助消费者知晓并理解投资风险,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金融欺诈。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农行烟台分行以147家营业网点和1700家“金穗惠农通”站点为主阵地,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户外宣传活动,举办“我来说消保”活动,利用数字技术探索创新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普及形式,推出自创主题漫画、视频、长图等,紧扣热点、形式新颖,揭露了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和方式,警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捂紧钱袋子,提升了消费者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不少网友在评论中道出了自己的类似经历,引起众多共鸣。

image.png

image.png

一心一意为消费者 打造“服务齐鲁百姓口碑银行”

农行烟台分行始终致力于提高厅堂服务水平。自2022年开始,全行着力打造浓情暖域服务品牌,积极践行“进门有问候,服务有微笑,老弱有搀扶,等候有安抚,到号有提醒,办事有效率,出门有送别”的“七有”服务。

不光在服务上精益求精,在细节上也始终坚持“以客为尊”。所有网点均配备了无障碍通道、便民箱、超级柜台,开通Wi-Fi,配备老花镜,移动填单台等小物件,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此外,还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建立上门服务台账,打通特殊客户群体进入网点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以来,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以“擦亮招牌”、“内务十分钟”等标准动作为指引,通过擦干净一处处印渍,一块块玻璃入手,让客户耳目所见皆为清新,视力所及皆是明朗。以一个金融企业的扎实和努力,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