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保险动态
烟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6 17:31: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晶)“大姨,这是我们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大叔,陌生电话不要接,不明链接不要点开。”3月15日一大早,莱山区芳华园农贸市场异常热闹。

image.png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烟台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烟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走进基层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大集”活动。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通过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普及消费者八项权益、反诈防骗教育、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消费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各类宣传材料琳琅满目,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系统讲解了消费维权的政策知识、常见的消费风险警示以及消费维权处理渠道等。农贸市场人来人往,大家纷纷在宣传摊前驻足,拿起宣传单仔细阅读,走的时候还带了几张说要好好看看。“这种方式真的好,赶大集还能长知识。”现场居民表示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发放了300余份宣传材料,工作人员对于消费者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意识,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活动提高广大消费者对于金融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