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建行烟台分行精准施策推进节约型单位建设

2023-03-17 16:24: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玲玲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郭玲玲)近年来,建行烟台分行以“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能源资源节约管理制度,全面弘扬勤俭节约风尚,积极推进建设节约型单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落实碳排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职责。分行认真执行国家各项节能标准,严格落实本单位节能管理责任,制定节能计划,加强能源计量管理,建立健全能耗分析和能源统计制度,强化对本单位能源利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近五年碳排放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多举措建设节约型、低能耗型办公环境。引导员工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电源、空调等,减少待机能耗。倡导无纸化办公,合理使用办公耗材,尽量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在全行发布《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桌浪费;食堂采购坚持经常性地询价、比对原则,公示原材料采购价格,让就餐人员参与监督管理,促进采购物资质优价廉、经济实惠。

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辖内各支行积极与各新能源4S店合作,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宣传推广活动,助力营造全民节能浓厚氛围。自2022年至今,分行已累计发放新能源购车分期贷款1300余万元,有效助推绿色出行生活方式。

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共建绿色家园。分行部分机关党支部与相关共建单位开展绿色环保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银企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到当地生态园开展义务劳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自觉培树绿色价值观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绿色发展,共建美好环境。

下一步,建行烟台分行将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弘扬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全面推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