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开展“外汇服务再提质 优质便利烟台行”活动

2023-04-18 10:24:33

来源:   王蕾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烟台市中心支局“外汇服务再提质 优质便利烟台行”活动,全面推动经常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为市场主体营造便利高效的外汇营商环境,建设银行烟台分行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烟台分行外汇贸易便利试点政策落地实施推进会,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致力于以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切实为企业降成本、提效率,各项便利化政策“应享尽享”。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作为烟台市银行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经常项目小组组长,以促便利、惠民生为根本出发点,认真落实国家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要求,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制度完善,助力外贸企业纾忧解困,主动探索便利化服务新路径、新方法,服务当地外贸企业。

目前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辖内共有8家试点网点可提供便利化服务,并成功将19户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企业名单,可在交易背景展业真实的前提下,为试点企业提供简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单证审核、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进口付汇报关单免于事前核验、服务贸易项下非关联企业境内外机构间代垫或分摊,或超过12个月的代垫或分摊业务由可试点银行审核材料后直接办理等便利服务。自2020年7月开办外汇贸易便利化业务以来,便利化业务笔数已达3350笔,业务金额达118442万美元,经常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

下一步,作为大型国有金融企业,建设银行将充分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以“外汇服务再提质 优质便利烟台行”活动为依托,全力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扩大试点企业范围,携手共同促进涉外企业“越诚信、越便利”“越合格、越自主”的良性循环,助力烟台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