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行烟台烟台分行点亮“新市民”美好生活

2023-05-24 14:51:27

来源:   郭玲玲



做好“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促进共同富裕的必要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建行烟台分行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消费等方面做出有效实践,以丰富的金融成果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享受美好生活。

精准施策,让就业创业更有劲头。自2021年5月总行推出“善担贷”产品后,分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以“善担贷”为抓手,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坚持“通用客群+信用增信”双线发力,引流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截至4月末,“善担贷”业务授信金额1.47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49亿元,较年初新增9.07亿元,对支持企业扩大就业,对吸纳就业群体起到有效激励作用,不断推进普惠金融进一步扩面、下沉。

服务民生,让消费更放心生活更美好。分行聚焦衣食住行等民生消费场景,在扩内需、促消费、提信心中靠前发力,丰富场景生态圈建设,实现金融服务与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融合,以促消费“组合拳”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满足广大市民在住房装修、教育培训、旅游、大额耐用消费品购置等方面的消费需求。截至4月末,分行本年投放消费信贷8.25亿元,本年新增1.55亿元。

在信用卡业务方面,分行结合属地特色,场景、客户两手抓,丰富消费特惠场景,不断拓展活动商户,提高信用卡活动触达成效。目前百货活动商户11户,全省占比10.19%;超市活动商户11户,全省占比13.58%,覆盖6大区域;持续拓展购车分期市场,借助当月购车消费券及购车市场回暖形势,用好优质场景新政,采取市场化佣金,加大经销商合作力度,提升交易额。截至4月末,分行实现装修分期交易额4058万元,同时带动随附贷交易额1658万元,实现信用卡交易额40亿元,本年购车分期交易额8841万元。

安居乐业,让千家万户共圆“安家梦”。“安居”方可“乐业”,“住有所居”是在外打拼的新市民立足新城市的基本保障。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场景生态圈建设,紧跟烟台市委、市政府人才住房保障需要,主动发挥融智加融资作用,通过住房租赁贷款业务给各区县的人才公寓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打通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省分行住房租赁“拓维升级质效满溢”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分行住房租赁贷款投放2亿元,实现维修资金系统、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等实现实质性应用,CCB建融家园新增注册用户4000余户,转化新增获客约1500户,溢出效应显著。截至2023年4月,分行投放住房租赁贷款项目5个,投放金额合计9.13亿元,实现了住房租赁业务投放金额的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建行烟台分行将继续以新金融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将“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增强自身竞争力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贡献金融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