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5 19:4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嘉良



水母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嘉良)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根据总行及监管的指导,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围绕服务“五篇大文章”,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等有序开展多层次活动。

开展“3·15”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分行“一把手”靠前指挥,部署各项活动安排,组织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有力抓手,要求全行强化消保思想建设,尽快落实总行“业务全流程融入消保元素、全员承担消保责任”的要求,加快构建“从源头抓准消保、从苗头抓紧消保、各级主要领导带头抓实消保”的“两全三头”消保机制。要求各经营机构负责人充分利用“3·15”宣传周的黄金时间,深入一线,认真倾听消费者真实心声,带头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正能量,让广大金融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3月14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联合烟台市银行业协会共同走进山东工商学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会长张为浩、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林燕出席活动。

image.png

根据监管“1+6”活动部署的指导,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聚焦高校学生筹备相关宣传活动,经过前期的交流和沟通,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与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达成一致,拟定线下具体活动方案,并邀请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给予专业指导。活动现场,宣讲大使就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的基本内容向在校大学生解读,并通过剖析真实案例教授学生如何避免投资误区、防范金融诈骗等。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快速抢答等环节,形式丰富、寓教于乐,学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image.png

前期,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与山东工商学院合作开展过金融知识大课堂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认可。此次活动将金融知识从课堂延伸至课间,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强化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帮助学生真正树立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及监管工作要求,以此次“3·15”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锚定重点人群,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展现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营造良好、公平、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贡献。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