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保险动态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保险客户如何做到获赔50万 豁免25年保费 保障还继续有效

2023-07-24 15:03:07

来源:平安人寿  



买保险前,不少人都会担心两个问题:1.能赔吗?2.赔的速度快吗?

今天将要和大家分享的案例就能很好地解答上面的问题。来自烟台平安人寿的A先生不幸罹患甲状腺癌,他从申请到赔付,不仅用时2天就收到50万理赔款,而且还豁免了自己和家人后续25年的保费。我们一起来看下他的经历...

【拼事业,却忽略了健康 】 

近几年,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飙升,每年以平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甲状腺癌多发于20-40岁,从《2022年烟台平安人寿理赔年报》来看,甲状腺癌分列男女癌症赔付的第二和第一。

幸运的是,甲状腺癌也被称为“喜癌”,治愈率高,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大多数人经过彻底治疗后可以正常生活。

【5年前,为自己和家人投保】

2018年3月,烟台的A先生作为投保人,给自己和配偶各投保了一份《平安福》,重疾保额均为50万,两张保单附加豁免险,缴费期30年,保障终身。

【一次异常体检,发现甲状腺癌】

A先生每年都会参加单位体检,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2023年3月,A先生在常规体检时发现了右侧甲状腺异常,便前往烟台毓璜顶医院就诊,门诊穿刺结果提示“疑似甲状腺癌”。在医生建议下,A先生办理入院,并完成手术,术后病理“右侧甲状腺乳头癌”,好在发现及时,周围淋巴结未见转移,术后仅需定期复查、按时服药即可。

【用时2天,便收到50万理赔款】

得知A先生的情况后,服务人员立刻上门协助其办理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A先生提供的术后病理报告诊断明确,按照合同约定:

1、赔付《平安福重疾》50万;

2、豁免A先生及家人保单后续保费。

(注:2021年2月1日,重疾新规正式实施。重疾新规后购买的重疾险种,如TNM分期为I期或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不再属于重疾的保障范围内,具体详情查看购买保单条款)

从资料上传到理赔结案用时2天,便收到50万元理赔款,特别是配偶和自己的保单今后也无需缴费,保障权益继续有效。这次理赔让A先生非常满意,感念于对保险的信任,A先生已与平安服务人员沟通,为自己即将周岁的小天使再添置一份保障。

【理赔小知识-豁免险】

豁免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如身故、残疾或重疾等)后,在保险期内免缴主险或长期附加险合同剩余的各期保费,而合同依然有效。其它相当于给保险“上一份保险”,因为在特定条件下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其分担风险的功能也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重视。

我们在购买保险时,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和选择,听取专业的保险服务人员建议,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增加豁免责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