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开发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7-14 08:0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舒茜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舒茜)为进一步加大人民币知识宣传力度,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政策,按照“结合地域特点、不遗漏偏远社区、城乡同步宣传”的指导思想,烟台银行开发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效果突出的“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结合自贸区地域特点开展宣传

自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以来,中韩(烟台)产业园项目加速实施,开发区的韩国友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国际友人能了解到人民币相关知识,烟台银行开发支行走进万行新街坊韩国风情街,对沿街两边的韩国超市、韩餐店以及便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和客人开展了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宣讲。

走进大社区、大集市开展宣传

为了扩大宣传受众面,烟台银行开发支行选择门市多的金胜小区和小商小贩多的古现大集开展人民币知识宣讲,重点讲解了人民币图样管理相关知识,并告之商户“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

做好农村偏远社区的开展宣传

为了切实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延伸到基层、偏远山区,烟台银行开发支行走进磁山脚下陈家沟村进行宣讲,在宣传活动中努力提高村民对第五套人民币2019年版本50元、20元、10元、5元、1元纸币认知,向村民讲解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介绍了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的正规渠道,提醒村民一些所谓的人民币“错版币”、“吉祥号”人民币均属于虚假操作,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大家对新版人民币的好奇心理进行坑骗。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的人民币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币流通秩序,也充分践行了烟台银行市民银行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直好评。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