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进德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09-15 14:46: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永华



水母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曹永华)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2020年9月14日,烟台银行进德支行成立金融知识宣传队,在进德小区举办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的户外宣传活动。

宣传金融科技 下沉金融服务

由于进德支行周边以中老年人为主,对一些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不多,特别是网络金融服务及其安全性质疑度很高,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烟台银行进德支行金融知识宣讲员为居民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让广大居民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增强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重点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迸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居民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提高风险意识,警惕诈骗陷阱

当今社会网络发达,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很多居民深受其害。进德支行金融知识宣讲员通过为居民宣讲金融网络诈骗案例,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居民们的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同时对一些商户普及了一下买卖和出借单位账户行为的危害性,确保个人和单位账户及资金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烟台银行进德支行认真贯彻执行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要求部署,切实使广大群众了解最普通、最实际的金融产品及服务。通过面对面地宣传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金融环境。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