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特色宣传

2020-09-16 16:19: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晓君



水母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吕晓君)2020年9月份是第八届“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月,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发扬前七届宣传月活动好的经验做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的同时,注重工作创新,努力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不断增强金融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结合支行自身网点、渠道、客户等资源和条件,本届活动期间,该行在延续往年各渠道线下活动形式的基础上,拓展思路,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材质和特长,发挥线上渠道推广作用,鼓励员工积极运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开展富有特色的宣教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打造金融宣教工作品牌。

立足网点、走进社区,线下提升居民客户金融素养

营业网点厅堂金融知识宣传是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常态化宣教模式。一方面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布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大堂经理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举办厅堂微沙龙,为走进营业网点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组织辖内社区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市场商户活动,安排服务人员布防活动条幅、搭展台、进商户,引导居民在ipad、手机登移动设备上观看宣传短视频,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该行还引导居民参与金融知识答题问卷,以现场发放活动礼品等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度,增强活动效果。

制作多维主题动漫、长图、微视频等素材,线上趣味普及金融知识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趣味丰富的宣传作品,通过员工微信转发、抖音平台推广,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效果。

支行员工绘制了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漫画,制作了打击非法集资等警示教育易企秀,支行全员对宣传素材进行微信朋友圈转发,向身边的朋友普及金融知识。支行员工还每日早上在朋友圈转发财经早报,持续性帮助身边人了解实时的金融政策和新闻。

支行员工还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各类防范金融诈骗案例的小视频,以银行为舞台,将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将小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推广,利用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金融小知识。

金融知识普及是银行一项常态化工作,烟台银行芝罘支行会持续践行这一社会责任,传承创新,丰富形式,全方位、有重点地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观,提醒消费者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为广大客户的金融生活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