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17:42: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薇婧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薇婧)为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烟台银行党委及时部署,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总行党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在9月底前按照三个一要求,“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交流一次心得体会、作出一个郑重承诺”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把学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广大党员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营造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良好风气。

开展专题学习,强化厉行节约意识

总行各党支部、福山、高新区等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共同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通过观看视频,引导广大党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讨论交流时,党员表示,“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养成克勤克俭的好习惯是新时尚。厉行节约就是要从日常点点滴滴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美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作风来锤炼、作为一种责任来落实。”

多途径宣传,向浪费行为说“不”

各党支部积极做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工作,威海分行举行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集体签订“我承诺、我参与、我践行”承诺书;国贸大厦支行精心创作厉行节约主题微视频,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毓璜顶支行以手写承诺书、牟平支行以宣读承诺书的方式,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宗旨贯彻到每一位员工;芝罘、奇山支行将签订的承诺书上墙公示,党员带头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海阳、栖霞等支行以“双报到”工作为载体,引导参与者一起庄严宣誓,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做到爱粮节粮、理性消费、节约水电、珍惜能源。

加强食堂管理,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只楚路、城南、国贸大厦等支行在食堂管理方面积极践行“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理念,在保证菜品卫生、营养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菜品,每日根据用餐人数安排饭菜量,做到按需供应、减少厨余,保证供应充足而不浪费。支行设置用餐督导员,对不文明就餐和浪费现象进行监督。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