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精准施策多举措助力“稳外贸”

2020-10-21 08:59: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进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进)烟台某纺织品有限公司为烟台市外贸龙头企业,主营床上用品出口。因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同类企业关停,导致该企业境外订单激增,且客户新开辟了医用口罩生产线,急需大量资金。中信银行烟台福山支行党支部对此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支部书记亲自带队上门服务,为客户设计特色化融资方案,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成功为企业核增授信额度1000万元并实现全额提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班加点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业务,收付汇总量达4157.86万美元,全力以赴助力企业产能提升。如今,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产品出口较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这些成果都离不开中信银行的全力支持。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关工作要求,对于外贸企业的各类融资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金融扶持政策突出“精准”二字。一方面,通过提供便利化措施、创新产品应用、加大信贷投放等方式,“一企一策”扶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主动让利,出台优惠措施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同时免费向企业提供外汇市场咨询,为企业设计个性化、专业化的避险方案,竭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与企业共生共荣,共克时艰。

截至2020年9月底,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累计为6家外贸企业发放贷款36笔,金额合计13.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52亿元;累计为3家外贸企业办理6笔贷款续贷,金额合计5562.79万元;主动为2家外贸企业降低融资利率,减少企业利息支出6.5万元,同时为多家外贸企业减免手续费,总减免金额达158万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落实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关于服务外贸的各项要求,精准把脉,摸清外贸企业需求,全方位、多举措纾解外贸企业融资难题,为实现“稳外贸”助力续航。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分支联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加班为企业办理收付汇业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