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与PNP就金融科技领域创新达成合作

2020-11-20 14:37: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该行近日与Plug and Play China(以下简称PNP)召开金融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暨合作签约仪式。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PNP中国区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出席该签约仪式,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总经理王青林,PNP中国区副总裁陈思吟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启动了光大“光速行动”金融科技创新合作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建立创新工作常态化机制,共同推进光大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工作发展。

杨兵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光大银行目前正在积极稳妥地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建设,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签约标志着光大银行加快推动开放式的创新发展模式,未来光大会持续引入更多细分行业的创新企业、技术成果以及优秀案例,共同推进创新项目的孵化和落地。

光大银行方面介绍,双方未来的合作将聚焦在两方面进行。一是在丰富金融科技创新项目来源方面,光大银行将借助PNP创新生态研究院、创新生态基金、海外办公室、全球媒体宣发等资源,助力光大金融科技创新项目的落地、孵化及推广;二是在拓展金融科技创新工作视野方面,光大银行将通过PNP及时了解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板块发展趋势、行业创新研究成果,提前布局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计划。

签约仪式后,先期甄选的8个金融科技创新项目依次开展路演,为下一步光大银行常态化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光大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动作不断。2020年,该行实施了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同时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基金,先期投入5个亿专项支持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并在业内率先成立光大数字金融学院,体系化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