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需求“调查员”宣教活动

2021-03-18 11:01: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祥丽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祥丽)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关爱老年群体,掌握老年客群金融需求,3.15前后,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需求调查及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成立老年人金融需求“调查员”队伍,深入老年人活动区域,通过发放“老年人金融需求调查问卷”,广泛收集老年人金融需求。在调查需求的同时,向老年人宣讲金融知识,实现获取需求与知识宣教的双向反馈以及信息传导的对向传导。

通过对收集到的老年人金融需求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当前,老年群体仍主要依赖银行柜面办理金融业务;获悉金融基本知识和相关信息的渠道为熟人介绍,办理金融理财的主要动机为防止资产缩水;使用最多的银行产品为银行各类存款;投资期限喜好为1、2年的金融产品;在服务需求上希望开通老年人服务窗口,开展金融知识沙龙活动及进行适应智能化培训。

针对老年客群的金融需求,该行将形成老年人金融需求意向清单,进一步加大对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教,研究推出符合老年人消费习惯和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制定网点老年人金融服务礼仪规范,提升网点服务老年人的规范性,让老年群体获取金融服务更方便、舒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