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2021-04-07 15:01: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晓君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吕晓君)安全生产无小事,小的疏忽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行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烟台银行芝罘支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系列活动。

制度先行,未雨绸缪

为进一步响应总行日常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强化员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促进支行安全生产。

强化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利用晨会、例会、全员职工大会强调安全案防工作,营造长期学习安全保卫工作的氛围。近期,由支行负责人位正海行长亲自组织、亲自讲授安全保卫“第一课”,此后芝罘支行还将采取考核、提问、抽查等方式,检验教育培训效果,确保人人参训、人人过关。

落实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加大自助设备、营业网点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周末领导值班,对灭火器及消防设施进行及时更新与维护,充分做好预防工作,提升安全防范硬件设施。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到位、层层落实,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有效确保安保工作的责任落实,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全行业务发展。

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芝罘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落实观看市安委会办公室制作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梳理分析,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用血的教训警醒广大员工安全生产,防范事故的发生。

通过热烈的讨论,各经营网点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戒,警示高悬,做好营业场所的安全排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教育演练开展,提高处置案情能力,避免事故的发生。

模拟演练,防微杜渐

芝罘支行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有事就是大事”、“隐患即事故,防范胜于处置”的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确保支行营业环境稳定和人员安全。

近日,支行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演练以银行营业厅内发生“暴恐人员持刀、持枪冲击银行”为模拟场景。保安人员携带防暴恐装备迅速到位,持器械控制作案区域并与暴恐分子周旋,其他员工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最后协助警方将暴恐分成功抓获。

演练结束后,受邀的反恐防暴专家对演练效果进行点评,给予了支行“准备有序、组织有力”的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在处置突发事件银行员工、保安队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支行开展的一系列培训演练,借助专业团队丰富的经验及先进的演练手段,切实加强了全行员工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芝罘支行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充分普及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团结凝聚力,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活动,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应急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明显增强,同时也推动了该行各个环节的安全排查。今后,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将会把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落实下去,真正做到抓细抓常,为支行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