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2021-08-12 18:32: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婧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婧)按照人民银行工作部署,近期,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全辖经营机构宣传团队走进商超、企业、市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维护好人民币流通环境。

随着金融科技的进步,多元化支付方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同时也改变了商户的结算习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进一步畅通货币流通,服务民生保障,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制定了宣传方案,一方面加强网点宣传,在辖内厅堂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客户等待区、柜台摆放宣传折页,营造宣传氛围,同时加强柜台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另一方面组织宣传团队走进支行周边的商超、企业和市场开展户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500人次。

宣传过程中,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根据商户反馈情况,制定了常态化宣传方案,通过定期走访强化宣传效果。后期将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持续做好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为完善和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居民现金服务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