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1-09-24 16:04: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晶)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格局,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于2021年9月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

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按照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着重借助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采取线上教育与线下普及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科学普及,从而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提升金融教育的有效性。尤其是针对群众关心、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线上直播”“进社区”“进农村”等直达消费者身边的形式,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银行与保险跨行业开展合作直播,知识全面互动有趣

平安银行烟台分行与平安人寿烟台中支首次跨行业合作,通过直播平台面向公众,针对近年来金融消费者容易碰到的贷款诈骗、退保陷阱、理赔误区等问题,开展防范贷款陷阱、防范代理退保和寿险理赔要点三方面内容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消费者掌握正确选择贷款渠道和保险维权手段,维护个人金融资产安全。

直播活动中,主播还截取知识要点,如保险维权渠道、投保如实告知等内容,通过问答的形式与观众开展趣味抢答,互动热烈有趣。直播最后,平安人寿烟台中支还组织员工拍摄了4段趣味视频,揭露常见的保险欺诈行为,警示公众远离违法行为。

聚焦老年人群体,特色服务显关爱

此次宣传活动,平安人寿烟台中支积极响应监管推出的老年人服务目标,聚焦于“一老一小”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设立老年人专属服务柜台、配置服务便利设施、保留现金窗口等服务举措,关爱老年人,提升老年人临柜服务幸福感,切实为消费者办金融实事,解决服务难题。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未来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将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的金融知识宣教,积极主动探索,努力构建金融宣教全网格,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民意、暖民心、助民行的金融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