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银校合作”新模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1-09-29 18:09: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9月28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与鲁东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合作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揭牌仪式暨“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两个基地”建立银校长期联系,帮助大学生提高防诈防骗的意识和技能,传递理性消费观念,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履行好“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使命。

在2019年、2020年双方联合开展过“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基于双方前期有效、成功的探索实践和充分沟通,今年在建立长期合作方面达成设置“两个基地”的共识。在鲁东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搭建金融知识宣传平台,增强学生金融素养;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凤凰台支行设立“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搭建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丰富学生社会阅历。活动中,双方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

在充分领会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和总行金融知识宣传月工作部署精神的基础上,今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做好常规宣传基础上,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通过打造特色活动深化“阳光消保”品牌,“金融知识进课堂”是其中重要活动。

揭牌仪式后,来自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凤凰台支行的三位讲师,结合工作生活中案例和多年工作经验,从防范识别假币、防范金融诈骗、防范校园“毒贷款”三方面,为200余名大学生讲解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整场活动学生积极互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两个基地”模式宣传金融知识,打开了新的思路,拓展了新的平台,后期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充分用好“两个基地”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将活动做深、做透、做实、做成品牌,传播好光大形象,履行好社会责任,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得更好,为构建和谐金融秩序、共建平安校园贡献光大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