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

2021-10-20 17:47: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茜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于茜)为强化合规经营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据悉,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

加强内控合规文化宣贯,提升员工遵章守纪意识 

开展合规下基层、合规警示教育等活动。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持续开展“合规下基层”“合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一线员工开展合规文化宣贯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培育“时时合规、事事合规”的文化氛围。

推进《民法典》等新法新规宣贯。据了解,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关注金融业相关政策法规。5月份,该行法律合规条线人员进行《民法典》等新法新规培训,并通过讲解近年来金融机构发生的违法放贷案例、贪腐案例,深入分析各类案件、风险隐患及案防薄弱环节,防范同类事件反复发生,将被动处置提升为主动布防,有效提升员工合规意识。

提高内控检查监督质量,加强重点业务内控合规管理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紧跟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与上级行内控合规考核导向,着重加强各项业务检查监督。2021年初该行制定10项内控检查计划,检查内容涵盖企金、零售、运营、风险、安保、印章管理等各方面。为进一步提高检查质量,合规人员全程参与各条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问责追踪机制,确保内控检查质效。

未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加强控合规管理建设,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经营管理活动的生命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