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引金融活水 解燃“煤”之急 光大银行多措并举保能源供应

2022-01-14 13:30:19

来源:光大银行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向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发放5.5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光大银行子公司)向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河南子公司)发放融资租赁款2亿元,用于煤炭采购、火力发电。本次光大银行与大唐河南携手聚力,旨在共同保障地方能源安全、守护万家灯火、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image.png

图为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

据悉,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火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承担着郑州、安阳、许昌、三门峡、洛阳、信阳、南阳、平顶山等地区的电力供应,对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与企业平稳生产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下半年以来,面对煤炭价格上涨、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光大银行迅速反应,总分联动,主动摸排大唐河南的资金需求,为客户纾困解忧,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服务,支持企业采购煤炭用于火力发电,保障河南地区电力供应。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力供应是民生保障的稳定器、压舱石,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全力做好2021年冬天和2022年春天能源电力保供的金融服务,主要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建立能源电力保供服务团队,主动对接煤炭煤电企业,优先保障相关企业融资需求。二是细化信贷政策,确保能源电力企业正常生产和平稳运行,不抽贷、不断贷。三是支持重点客户,为2500余户保供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优先保障、加快信贷投放,提升服务质效。同时,按照政策要求继续加强“两高”项目管理,防控信贷风险。

稳一家企业,兴一方经济。光大银行将坚持民生优先,持续加大对煤炭煤电保供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煤炭产业改造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以实际行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