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保险动态
【聚焦保险3·15 】烟台平安人寿赔付40.8万 少儿平安福守护4岁重疾患儿

2022-03-17 16:05:02

来源:平安人寿  



守护孩子的多彩童年,陪伴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孩子成长路上的风险,平安愿与您共同分担。

一份保单,期盼健康无忧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2017年6月1日,第76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烟台王女士为出生不久的儿子果果购买了一份保险“平安少儿平安福终身寿险(2017)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少儿平安福)作为儿童节礼物。这张保单年交保费3707元,承载着王女士对儿子果果一生健康无忧的期盼。 

天有不测风云,美好的祝愿在病魔面前不堪一击

2021年年底,果果感冒了,持续发烧2天,最高体温39度,伴轻微咳嗽,自行服药效果不佳,王女士便带着儿子前往毓璜顶儿科门诊就诊。血象检查结果让医生很担忧,“血小板异常减少且淋巴细胞增生异常,占93%,以原、幼粒巴细胞为主,立即住院进一步检查。”

2022年1月18日,王女士拿到果果的骨髓穿刺报告,上面赫然显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如遭霹雳轰顶,心中充满了悲痛和不甘。“是不是弄错了?怎么会是白血病?!”

image.png

当天,主治医师便约谈了王女士介绍病情,并根据果果身体状况制定了“CCCG-ALL-2020”化疗方案。儿童白血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漫长的治疗周期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很多普通家庭难以负担!

1月21日,王女士拨打平安人寿全国统一客户电话95511报案,并联系平安人寿保单服务人员。接到报案后,烟台平安人寿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致电慰问,询问小客户情况,并积极协助王女士将理赔所需的骨髓检验报告、诊断证明、就诊资料等相关材料准备齐全。

image.png

心系客户,快速响应,40万理赔款解燃眉之急

经审核,果果罹患的疾病符合保险责任范围,烟台平安人寿将按照合同规定,赔付重疾保险金合计40.8万元。

2022年1月25日,报案4天后,王女士收到了40.8万赔付金:《少儿疾17基本条款》给付少儿特定重疾病保险金20万、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少儿疾17可选条款》给付重大疾病陪护金4000元,特定重疾赔付金4000元,剩余少儿特定重疾陪护金将于各月月初给付(连续给付6个月),同时后续保费也将被豁免。

守护孩子的多彩童年,陪伴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孩子的成长之路难免会遇到磕磕绊绊,面对无情的病魔,我们不愿看到“砸锅卖铁、卖车卖房”的悲壮,也不想体会那种喊出“求求你,救救孩子”时的无助和心酸。

疾病和明天谁先来不可预测,我们能做的就是未雨绸缪,在当下为明天做更好的筹划。一份保险,虽不能杜绝所有的疾病,却能让任何疾病都有被医治的可能和希望!

【疾病科普-白血病】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液恶性肿瘤,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一般多发于青少年,发病迅速,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

【主要症状】

(1)发热持续不退:一般感冒或者感染等也会发热,常见是高烧,体温较高。而患白血病的儿童,较多有不超过38度的低热,且持续不退。

(2)异常出血、淤青: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皮肤、牙龈、鼻腔出血最常见,也可有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女性经期出血量多也较常见,可能是首发症状。

(3)贫血:孩子面色苍白,身体虚弱乏力等。

【治疗费用】

白血病的治疗一般需要花费50万元左右,临床上常常会通过以下治疗手段进行。

首先,通过强烈的化疗去减少白血病细胞的比例和数目,以达到临床的缓解状态,但是化疗需要维持两年左右的时间,而且化疗的药物非常昂贵,光化疗一般要花费患者10万元左右的费用。

其次,通过输血可以提高患者的一些血细胞的水平,改善患者的贫血症状和出血症状,输血也要花费患者大约5万元左右。

最后,通过移植手术可以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有望根治白血病,而移植光是手术费用就高达30万元,后期还要几万元的药物进行抗排异的治疗,所以整体治疗白血病大概需要花费50万元左右的费用。

【如何预防】

1、不要滥用药物。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必须有医生指导,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此外,尽量少用或不用染发剂。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染发剂(尤其是大量使用)的女性,患白血病的危险是普通人的3.8倍。

2、注意饮食卫生。因为含有化肥、农药的蔬菜水果等食物,食用后经消化吸收进入血液,容易破坏骨髓的正常造血功能,从而发病。所以,蔬菜、水果食用前要清洗干净,把化肥农药的残留量降至最低限度。

3、避免接触某些致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及监测工作:如在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合成纤维、橡胶、塑料等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有毒物质。

4、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需做好个人防护,孕妇及婴幼儿尤其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线。

5、防治各种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如C型RNA病毒。

6、装修住宅最好选用符合环保要求对人体无害的材料,入住前最好开窗通风一周以上,请室内环境监测部门进行监测,合格后再入住,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低烧、关节痛、头晕等症状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以上讯息来自百度网页查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