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只楚路支行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事

2022-03-18 18:06: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倩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倩)为充分发扬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在不断优化厅堂服务质量的同时,烟台银行只楚路支行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不让距离成为影响服务的因素。

紧绷防疫弦,同心抗疫情

面对疫情的反复无常,只楚路支行在涉疫期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营业场所每日定时多次进行消杀,办公场所班前班后全面消杀;支行所有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对到访客户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客户信息、手部消毒并严控厅堂人数;响应总行及社区工作部署,及时统计报送相关防疫信息;严格督导支行员工如实上报风险信息并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食堂消杀,实行分时段就餐机制,避免人员聚集。以专业的金融服务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当疫情严峻时,只楚路支行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均第一时间与“双报到”社区联系,及时了解社区防疫工作需要,对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防疫用品。支行部分网点附近增加临时检测点时,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帐篷、桌椅搬运,同时对前来检测的老人问询、指引、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登记,协助当地居民进行检测,全力配合社区工作联防联控共抗疫情。

image.png

上门服务,让“不方便客户”业务办理更“方便”

某日,支行营业部在12315接到了一位来自再生性障碍贫血患者的求助,了解到客户的特殊原因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上所需材料前往客户家中为客户办理开卡业务,按照流程快速办理完成手续,让客户体验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手续的“无障碍”体验。而另一位来自“双报到”社区的居民,由于瘫痪在床无法到网点开卡领取低保金,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支行党支部,希望可以上门为其开卡,在得知该居民诉求后,志愿服务队及时来到居民家中为其开立银行卡,该居民非常感动,尤其在拿到为其开立的银行卡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表示终于可以顺利领取低保金了。

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是服务的延伸,同时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解客户只所难,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服务的“温度”。

image.png

金融知识惠群众,服务居民暖人心

考虑到平常老百姓接触到的金融知识较少,烟台银行只楚路支行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帮助周边社区居民树立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针对社区老年群体讲解日常生活涉及的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切实促使老年人想用、能用、会用、敢用只能金融产品。同时志愿者们也会就居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多层面、深层次的普及宣教,积极倡导珍视个人信用、理性消费等正确价值观念。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供“有担当、有责任、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image.png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