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单事单议解决涉农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2-04-28 16:49: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面对企业抵押物不足、因扩大产能而产生的资金需求,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单事单议、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融资方案,4月19日成功为烟台莱阳民营小微涉农企业山东青青大地果蔬有限公司高效批复并发放了8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image.png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蓬莱支行金融辅导队走访企业

烟台莱阳市是我国著名的梨乡,山东省青青大地果蔬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2011年,经过十多年的专心经营,公司已经形成了从果蔬种植、储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水果加工销售产业链,主要产品“秋月”梨成为“中国行业驰名品牌”,并获评“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近年来,随着公司销售渠道的持续拓展,需要扩大融资规模提升产能,但因企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面临抵押物不足的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企业生产车间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蓬莱支行金融辅导队在走访企业中,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立即向上级行反映相关情况。烟台分行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第一时间赶到企业调研,针对企业目前具备的各项条件制定了专属融资解决方案。在企业的积极配合下,烟台分行开启绿色通道,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从资料收集到授信批复的各环节工作,该笔贷款在4月19日顺利发放,利率低于同类型小微企业平均利率,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问题。

去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立足当地农业特色,以农牧渔行业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普惠金融的着力点,大力支持当地果蔬产销、畜禽和水产养殖加工等重点领域。随着该笔贷款投放,烟台分行相继在支持当地海带养殖、鱼苗养殖和果蔬加工等农业生产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产品创新和服务力度,强化乡村振兴金融资源投入,持续提升分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企业生产基地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