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中行:银警“齐上阵”服务“零距离”

2022-06-24 10:38:39

来源:水母网  



6月20日上午11点30左右,一位年近九旬的王老先生在一名中年女子的陪同下走进了中国银行烟台南大街支行营业部。经大堂经理询问,老人说是前来办理跨行汇款业务,很着急将本人名下20万人民币汇至某公司。见老人年岁已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大堂经理立即上前仔细询问老人汇款用途以及是否认识收款人。不料,陪同前来的中年女子却十分激动地阻止大堂经理与老人正常沟通,并在大堂高声吆喝起来。见中年女子情绪如此激动,大堂经理立刻心存怀疑,警觉地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典型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其受害者大多为处于比较“弱势群体”的老人们,他们普遍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大堂经理在与老人不断耐心的沟通中,老人从不配合抗拒到拿出了一份合作协议书,里面是一份债权回购协议。

大堂经理见状立即上报业务主管,并及时通知柜内员工以及前面的客户减慢办业务的速度,第一时间与所属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营业大厅,协助银行工作人员一起阻止老人汇款,避免老人经济损失。随后民警对老人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告知老人复杂现在社会上有许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其目标人群多为老年客户群体,需要多加小心。并对其老人还有一同前来的中年女子进行了身份信息登记,同时也记录下收款公司名称以及收款公司详细地址。经了解,陪同老人前来办业务的中年女子并非老人的亲属,老人在银行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的齐心劝说下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上当了。老人当即向陪同女子索要公司的营业执照并要求其相关部门调查其公司是否真的是以非法吸收公众资产为盈利手段。该中年女子见状立即称自己下午还有很多事,改日再转钱,并拿走了老人的合同。

其实,非法吸收公众资产这类案件近些年频繁发生,受害者大多为老年人,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记录避免了更多的老人上当受骗。这起案件已经不是南大街营业部最近堵截的第一起非法吸收公众资产的案件,其诈骗理由与两周前在南大街营业部大堂发现的另一起作案手法竟是惊人的相似,犯罪团伙正是抓住老年人容易着急且易上当的心理不断使用同一“伎俩”进行诈骗。这就要求我我们作为银行工作人员,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特别是在厅堂工作时更需要对客户多一句问候,哪怕是一句简单的“您好,方便问一下您认识收款人吗?”

业务无小事,服务见真章。什么是真正的银行新时代,不仅是便捷的移动设备和更加专业的业务能力,更多的是更人性化的服务。中国银行南大街支行营业部的主要客户群体就是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时多一句信息的核实可以挽回很多不必要的损失。该行大堂经理作为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老员工,每天事无巨细地关怀每一位到店客户,用真诚地服务践行着一个银行人的责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