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奇山支行积极开展养老反诈主题宣教活动

2022-09-29 17:11: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璐璐 张明



image.png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魏璐璐 张明)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让反诈宣传在老年人群体中引起共鸣,烟台银行奇山支行立足“市民银行”定位,以营业部厅堂为前沿阵地,将业务办理与反诈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做好相关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为老年人的金融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依托网点地域优势,在营业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折页,针对老年群体防范意识薄弱点一对一耐心答疑解惑,重点普及养老诈骗特征,警醒老年人要防范养老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帮助他们明白天上掉下来的不会是“馅饼”,只会是“陷阱”,同时倡议广大居民有理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为提升老年群体客户在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安全感、舒适度,奇山支行对网点智能机具、柜面设备增加业务事项办理标识,组织网点在厅堂内张贴防诈反诈温馨提示,重点关注有汇款需求的老年客户,做到持续关注。同时,在等候区配备了整齐干净、舒适的“爱心座椅”以及老花镜、便民药箱等基础设施,全力营造适老化服务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为更好地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深入街道社区工作,开展“维护网络安全,防范养老诈骗”小讲堂,现场悬挂横幅并发放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揭露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包治百病”“免费旅游”“养老帮扶”等手段骗取养老钱的新型套路。分享造成老年人财产损失,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的多起案例,讲解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技巧,引导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充分利用微信、多媒体等网络平台及时将整治养老防诈宣传资料进行转发,通过美篇、短视频创新反诈宣传方式,拓宽宣传面,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识诈防诈能力。

此次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使更多的老年群众了解了养老诈骗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使其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更快速的识别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避免经济损失。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