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下载APP后陷入资金陷阱 这种骗术要当心

2022-10-25 14:45: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青



水母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于青)近日,市民牟某因下载“某诺”APP,被步步诱导,通过支付资金逐步完成“任务”,在支付7822元后,牟某发觉不对劲……

“朋友说下载某诺APP来做公益宣传,前期会让用户关注一些小程序,发放小额红包。”牟某说,在小程序中进行小额资金捐助,获取了捐助证书,此时就放松警惕了。

在随后的任务环节中,每完成一个任务需要支付一定额度的资金,完成三个任务后,连本带利全部返还。牟某在完成第一个任务支付资金7822元后,发觉不对劲,接下来的第二、三个任务需分别支付两万余元、三万余元。

他立即来到交通银行烟台保税港支行进行咨询,经过核实了解,工作人员提醒牟某,该APP涉嫌网络诈骗,建议他立即终止任务,此类诈骗在多次交易后,诈骗分子会突然关闭APP,投入资金无法收回,劝其立即卸载该APP。

“诈骗分子利用人们贪图小利心理,先发放小红包,让客户在小程序中进行资金捐助,获取捐助证书,进一步引诱其点击诈骗分子提供的网络链接,下载非法软件,进而盗刷客户资金。”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络聊天工具中的可疑链接或下载APP二维码,防止进入钓鱼网站或虚假APP。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向未经核实的非正规平台进行充值汇款,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