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青才卡”发卡啦

2022-12-12 10:13:32

来源:光大银行  



近日,大家期盼已久的“烟台青才卡”正式开始发卡。“烟台青才卡”由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联合市人才科创发展集团、市民卡公司共同推出,集烟台人才卡、银行储蓄卡、文旅休闲护照和烟台市民卡功能于一体,从“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专属服务,吸引集聚各类青年人才来烟创业就业。

image.png

一站办齐,申领方便快捷

“早在一个月前就对‘烟台青才卡’进行了申领,很方便,只要自己在系统上填写一下相关信息,上传身份证就可以了。”钱先生是第一批申领‘烟台青才卡’的留烟青年人才,他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后就在发卡第一天到中国光大银行烟台福山支行领卡,“我很激动,也很感谢政府和银行的相关政策,为我们留在烟台打好了基础和提供了保障,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据中国光大银行烟台福山支行行长王超介绍,“烟台青才卡”依托并服务于烟台市扶持政策,是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联合市人才科创发展集团、市民卡公司共同发行的联名借记卡。该卡片可通过“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人才烟台”“烟台市人才科创发展集团”“烟台市民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申请,由本人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填报,经大数据比对核查学历或职称、技能资格,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予以办理。

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审核”后,申请人可根据个人选择到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各营业网点领取卡片并激活使用,“一键申领、一次办好”,避免申请办理“跑腿多,成效少”的麻烦和困扰。

image.png

一卡多用,涵盖衣食住行多种类

市人才科创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崔浩表示,近年来,我市全面构建“顶尖人才亿元支持、领军人才百万资助、青年人才万元补贴”人才扶持体系,构成了我市人才政策的“四梁八柱”框架体系。其中,对于青年人才,实施以“乐居、乐业、乐创、乐享”为主要内容的“就选烟台·青春无忧”专项招引行动,涉及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留学补贴、实习补贴、应聘补贴、创业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扶持,构建从大专到博士全范围的安居保障体系,构建从实习到入职全流程的就业保障体系,从初创到上市全周期的创业保障体系,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

“烟台青才卡”作为烟台市人才服务的重要举措,自身多种类的功能成为青年人才争相申领的原因。为了更加贴近生活,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对卡片进行了功能升级,实现一卡多用”,该卡片除了具备基本金融功能应用外,同时加载了本地公交应用功能,持“烟台青才卡”的用户,可享受到光大银行借记卡、烟台市民卡、烟台市民休闲护照,以及未来烟台人才服务联盟提供的各类优惠便利服务。

据了解,“烟台青才卡”项目是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服务全市人才举措中的一项,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始终以监管部门稳经济、稳增长系列金融支持政策为指导,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积极落实总行服务新市民“光大24条”惠民利民具体举措的基础上,聚焦各类人才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依托金融科技、产品体系、市场口碑等方面优势,加强特色化建设,持续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促进新市民更快、更好融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