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举办推进粮食安全暨种业振兴会议

2023-06-07 15:30:40

来源:光大银行  



6月6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合肥举办推进粮食安全暨种业振兴会议。安徽省有关单位及监管机构相关负责人,中国光大银行行长王志恒、副行长曲亮、总行有关部门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王志恒表示,光大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光大银行将继续深化与安徽省政府、省内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企业的广泛合作,将“银政企”合作模式发扬光大,书写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卢仕仁表示,近年来光大银行会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率先开展“金融支持种业振兴专项行动”,受到全省种业企业的热烈欢迎。下一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快落实与光大银行合作事项,共同打造金融服务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的新样板。

会上,曲亮代表光大银行正式发布“粮食安全知识地图”,介绍了粮食安全政策及光大银行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振兴等方面的业务实践。

光大银行与安徽省政府共同启动金融支持种业振兴专项提升行动。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深化种业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与18家种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服务协议。

image.png

近年来,光大银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金融领域投入,聚焦粮食安全、产业振兴等领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行涉农信贷余额4353亿元,较年初新增206亿元。

据悉,2021年8月,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金融支持种业振兴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对接种业企业400余户,提供超10亿元的授信支持,在省内种业企业中获得良好反响,得到安徽省政府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对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深化与各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国家农担联盟等机构合作,构建“银政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