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携手10家“专精特新”企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2022-01-26 16:19:05

来源:光大银行  



1月19日,中国光大银行与10家“专精特新”企业通过视频“云签约”的形式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资金结算、投资银行、交易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专精特新”企业凭借专业化的核心业务优势、精细化的管理竞争力、特色化的产品服务定位和科技创新能力,在稳增长、促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光大银行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增量、降本、便利”原则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发挥“投商行一体化”优势,通过打造FPA产品工具箱,丰富“专精特新”企业的产品供给和服务质效,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具有光大财富管理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

随后,参会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光大银行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与该行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均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其中包括3家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这些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领域市场,在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人工智能、数据通讯、航空零部件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影响力。

例如,参与本次签约的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赤藓糖醇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饮料企业无糖饮品。随着消费者对无糖饮品需求日益增加,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存在扩大产能的资金缺口。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积极跟进,设计合作方案,通过锁定下游核心客户回款方式进行风险缓释,向该企业发放1亿元信用贷款,解决了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轻资产、抵押难的问题,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未来,双方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合作。

本次签约是光大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重要举措。光大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金融服务与“专精特新”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争做支持实体经济的“桥头堡”,不断强化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截至2021年末,光大银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速超45%,普惠贷款增速超25%,绿色贷款增速约20%,民营企业贷款保持稳定增长,服务成效显著,荣膺“2021卓越竞争力服务实体经济”等奖项。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