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以“四个到位”落实市政府“三明三强”会议精神

2022-02-17 17:42: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以市政府“三明三强”会议精神为指导,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倾斜资源配置、实施考核引导、强化氛围营造,全力做好“四个到位”,持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质效,履行好“金融国家队”使命担当。

思想认识到位,凝聚服务实体经济高度共识。市政府“三明三强”会议后,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召开行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履行政治责任,积极落实集团和总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用好自身在资源配置、审批效率、品牌能力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落实“六保”“六稳”,服务区域发展新动能,全力助力烟台市构建“1+233”新发展格局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源配置到位,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充分用好总行重点领域专项支持政策,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倾斜信贷资源,开通绿色通道,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绿色信贷、专精特新、普惠金融等领域。截至1月末,在烟台地区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1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增长10亿元、普惠贷款增长1亿元,并储备多个绿色信贷项目。同时,结合烟台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定位和配套政策,通过向总行沟通申请,进一步提高在城市更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信贷等领域的审批权限,增强服务地方重大项目建设的自主性和灵活性。

考核引导到位,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内生动力。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机构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大力强化考核引导,将实体经济中的制造业、民营企业、绿色信贷、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纳入平衡计分卡考核和综合评价,实施FTP优惠、配置专项激励措施,增强基层愿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费让利,组织金融顾问团和金融辅导队持续“进走访”,紧贴企业现实需求,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氛围营造到位,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担当意识。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坚持突出价值创造和实干担当导向,以解决经营管理痛点难点为抓手,弘扬服务宗旨、优化评价机制,汇聚服务实体经济、增强金融服务功能的合力;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强调在底线和原则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对政策重点支持的制造业、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专精特新,以及特色农业等领域出现的不良贷款,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探索实施尽职免责,切实打消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顾虑。

下一步,烟台分行将持续深刻学习领会市政府“三明三强”会议精神,做好宣贯执行、指导经营管理,突出“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特色建设,围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丰富产品供给、增强服务能力,全力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