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金融创新+科技赋能 烟台银行持续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

2022-04-26 17:15: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崔鑫雷



image.png

水母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崔鑫雷)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发展,烟台银行在烟台银保监分局的精心指导下,顺应时代潮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围绕打造场景金融、平台建设、能力输出等特色化品牌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差异化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在科技赋能下,改善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提升金融服务易得性,全力打造“市民银行”品牌形象。

image.png

“远程银行”提升线上服务能力

为满足消费者线上“非接触”方式获取金融产品和服务,2021年烟台银行投入200余万元建设远程银行,8月份投产上线,进一步提升了烟台银行线上金融服务能力。该系统运用OCR识别、电子签章、人脸识别等技术,嵌入高可用、高安全的音视频应用能力平台,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电子银行金融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通过视频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烟台银行远程银行现已实现个人客户信息维护、账户类、签约类及企业法人面签等16个业务场景;为了顺应市场需求,烟台银行远程银行二期已启动建设,将增加远程存单、银行卡子户等账户类业务,拓宽应用场景广度,一站式解决客户服务需求,预计2022年5月份投产上线,该业务场景将独创省内首家远程银行特色化金融产品服务。

image.png

“蓝海付”提升小微商户服务水平

立足支付,不止支付。烟台银行的统一支付平台具备为商户提供电子账户、移动支付、资金管理等场景生态合作的能力,合作场景包括交警、电力、家装平台等。为了满足小微商户支付服务需求,2017年,烟台银行打造“蓝海付”移动支付产品,该产品聚合线上线下多渠道收款业务,依托于烟台银行的统一支付平台系统,在支持传统银联刷卡交易的同时,对新兴的扫码支付、网关支付等方式进行整合,并提供第三方收付渠道的快速接入能力。为了满足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为商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2021年,烟台银行对“蓝海付”聚合支付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优化。相比旧系统只有单一的支付功能,新系统围绕“高效、便捷、安全”三大核心目标,在支付、营销、安全、体验、场景融合等方面均有提升。新系统操作界面清晰流畅、整体布局简捷明了;可灵活的收单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支付需求;精准的营销能力,开启“银商”合作新模式;完整的风控体系、全力保障商户资金交易安全,为商家和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image.png

科技赋能提升用户金融体验

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需求,积极拥抱互联网新科技,烟台银行加大电子银行发展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和优化产品功能。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完成从1.0版到5.0版的优化升级,微信银行、银行卡快捷支付、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等新兴金融服务产品相继投放,为广大用户提供“多渠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建设大众版手机银行,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注册我行手机银行;同时个人手机银行从操作界面和操作流程出发,推出手机银行“简化版”,整体UI界面按九宫格布局,突出高频金融场景,功能模块字体放大,简洁明晰。打造全线上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直销银行,客户可通过线上下载直销银行客户端,实现全流程线上注册,绑卡过程中提供OCR自动识别功能,无需手动输入卡号,快速便捷完成操作。满足银行卡用户的网上购物、订餐等线上支付服务需求,推出支付宝、财付通等七类第三方快捷支付产品,广大客户通过烟台银行网点或电子渠道进行签约,签约后即可在第三方平台完成支付和消费。

未来,烟台银行将持续提升电子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高度,把电子银行和远程银行作为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银行服务模式发展定位,以移动化、远程化、场景化、数字化及合规化为经营目标,突出“客户服务”与“客户经营”两大核心内容,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立体化的场景服务生态,扩展金融服务的广度与客户经营的深度,不断提升运营效率以及客户体验价值。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