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保险动态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启动7月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7-01 12:16:13

来源:平安人寿  



为进一步维护金融安全,保护老百姓“钱袋子”,根据人行和总部要求,平安人寿烟台中支认真落实2022年反洗钱宣传培训工作,将于7月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年度反洗钱宣传培训主题为“远离洗钱犯罪,守护幸福生活”,宣传内容将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普及反洗钱知识,宣传《反洗钱法》等相关法规制度;二是将反洗钱宣传与扫黑除恶、反恐怖、反腐败、禁毒、打击地下钱庄等工作有机融合,揭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危害;三是警示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电子屏播放、海报、折页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制作短视频、知识专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媒体宣传;针对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靶向”宣传。同时,公司也将根据年度计划,分层级、分岗位、分部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培训。

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各类犯罪与洗钱活动相互交织渗透,洗钱犯罪充当助纣为虐的角色,手段不断翻新,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犯罪转移非法资金,为网络贩毒、跨境贩毒、清洗毒资、毒赃,利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洗钱新手段更加隐蔽,给社会稳定、金融安全和司法公正造成严重威胁。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我们不但要立足本职工作,远离洗钱犯罪,更要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守护人民幸福生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