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构建差异化路径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2-09-26 09:23:31

来源:光大银行  



近年来,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越来越成为众多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重点。2018年,光大银行正式提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为了推动零售金融的财富管理转型,光大银行于2020年5月成立总行一级部“私人银行部”,在全行范围内加大对私人银行业务的投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2021年8月,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发布全新品牌语“心光明 至大成”,并全面升级品牌体系。

承载光大集团“大财富”生态建设和光大银行财富管理银行战略,一年来,光大银行私人银行积极践行“以匠心,至玉成”“以智心,至悦成”“以同心,至业成”的“三心三成”价值主张,以“光大所能”服务“客户所需”。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数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底突破五万户大关,两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6%,增速跃升同业第一,截至2022年6月末已超5.3万户;私行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300亿元,较年初增长7.2%。

在激烈的私人银行市场竞争中,以光大银行为代表的追赶者,正依托自身专业度和资源禀赋,顺势而为,构建差异化的私人银行发展路径。

坚持开放,与优秀合作伙伴同行。光大银行在业内率先搭建“双平台”财富+开放生态,将手机银行私域平台和云缴费公域平台,开放给财富管理行业的合作伙伴,并不断优化平台功能,提升客户体验。例如私行客户专版全新上线,公募、私募、保险频道界面焕新,私行客户权益A币积分平台全新推出,35家基金保险合作机构入驻光大手机银行“光彩号”。

坚持专业,不负所托。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持续深化财富管理净值化转型,建立了专业完善的公募、私募、保险代理业务体系,着力打造普惠型、稳健型和定制型的代理产品体系。并且,该行初步构建起“双曲线”综合经营新模式:在线下“第一曲线”方面,强化资产配置和投研投顾,超四千名理财经理、百名投资顾问,保障了专业和高效的服务,家族办公室、全权委托提供个性化、差异化财富规划管理;在线上“第二曲线”方面,依托数字化能力发力场景金融,不断丰富1+2+N服务模式,即“1块屏幕+线上远程投顾和线下私行团队两只队伍+N个场景”,包括高净值客群服务场景,政务通、行业通、新产业通等民生服务场景,以及公私联动和集团协同场景。

坚持陪伴,与客户共成长。光大私行以丰富和满足客户需要为己任,打造贯穿投前、投中、投后等各个环节的全旅程服务和跨越不同人生阶段、满足不同维度财富诉求的全周期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交互式的财富陪伴、内容陪伴和社交陪伴。比如全新手机私人银行专版通过动态更新客户标签实现专属产品精准推荐,从市场环境、投资机会、热门产品等多个维度,利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私人银行客户需求的产品与内容,以客户视角满足其专属的资产配置需求,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2022年9月23日光大银行财富生态伙伴大会的召开,就是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开放 专业 陪伴 共成长”核心价值体系的成果展示。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与市场同频,与伙伴共振,与客户共享,走出了一条光大特色的财富管理转型发展之路。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