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圆桌会议:聚焦财富管理痛点 资管大咖对症下药

2022-09-26 09:23:42

来源:光大银行  



9月23日,光大银行财富生态伙伴大会圆桌会议环节,由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潘未名主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梅、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度小满金融CFO朱白帆、鸣石基金创始人兼总经理袁宇共同就当前的经济环境与市场投资机遇、财富管理与数字化等话题展开精彩对话。

李一梅:任何时间和任何市场状态都存在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梅认为,每一个客户的财富管理方案是根据他个人的人生规划或者个人的财富管理的需求来进行制定的。如何进行长期和短期的资产配置,其实是投资者的目的与需求相结合的一个过程。任何时间和任何市场状态都存在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于追求长期资本市场回报的投资者来说。

黄涛:公司价值跟社会价值保持一致,才能得到很好发展

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认为,如果银行及保险所创造的价值跟社会价值保持一致,那么公司也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的刚开始成立之初,就坚持长期主义。在业务发展上,坚持安全第一,理财产品的设计,无论是年金、保险、专属养老保险,以及为个人养老金所配套的一些产品,都要在收益的平衡、风险的控制方面采取多种手段。

朱白帆:互联网公司和传统的金融机构之间一定是和大于竞

度小满金融CFO朱白帆被问及互联网和银行的关系时,他表示双方在不同方面有不同的优势。在销售渠道端以及服务端,互联网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投顾层面以及财富的全周期陪伴方面,传统银行包括基金公司依然是财富管理领域里面绝对的领导者,传统的金融机构依然是整个金融行业的带动者。互联网公司能够向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金融科技服务,帮助其提升营销的能力、运营的能力、获客的能力。因此,互联网公司和传统的金融机构之间是一定是和大于竞,双方之间这种配合的紧密度会越来越强。

袁宇:中国量化行业很“蓝”

鸣石基金创始人兼总经理袁宇在提及量化基金时表示,过去几年中国量化基金的发展非常迅速。但是如果把中国的量化基金的发展历史与美国量化基金的发展对比来看,其实中国的量化基金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整个的中国量化行业其实来讲还是一个非常“蓝”的市场。此外,中国的量化基金能够去得到更高的相对的收益,主要是来源于我们中国金融市场的一些非有效性。因此,中国的量化基金市场从中长期来看是一个非常“蓝”的市场。

各位嘉宾: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财富管理服务?

在圆桌的最后环节中,光大银行私人银行部经理潘未名向四位嘉宾提出了一个问题:数字化转型如何为百姓带来更好的财富管理服务?对此在场嘉宾均从自身领域表达了看法与理解。

朱白帆表示,数字化转型极大的提升了客户的投资体验,让客户能够更安全、更精准、更理智地使用财富管理产品,陪伴客户的投资决策。

从量化的角度来看,袁宇认为数字化的计算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能够极大地丰富量化投资策略,进而在市场上找到更多的交易机会。

黄涛表示,保险行业正面临着从传统方式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阶段,为了应对庞大的国民养老需求,需要通过数字化实现更广泛的自由选择,让养老保险看得懂、弄得清、好操作,真正地促进还利于民。

李一梅表示,对于资管机构而言,离不开三化的协同效应,即:数据化、智能化、规模化,其中数据化是能够给银行插上规模化的翅膀,让更专业的投顾、更普惠性的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服务于千家万户的老百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